转发:关于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1年度科学技术普及专项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06

校直各单位: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1年度科学技术普及专项已经启动了。现就开展2021年度省科协科学技术普及专项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无须另行申报的情况

(一)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1.人才培养。2021年无新申报,继续支持2019和2020年确定的院士后备人才、中青年学者、年轻优秀科技人才对象。

2.青少年科技教育。支持中学生学科竞赛和英才计划,由于这两项是定向支持项目,由管理办公室对相应的学会或院校进行普遍考核评价确定经费支持量,无须另行申报。

(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科技创新平台服务,支持省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由于省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是普遍考核评价项目(由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专项办公室在对上年度院士专家工作站运行情况普遍考核评价的基础上按排名先后确定模范站名单),无须另行申报。

(三)科普惠民提升工程

支持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该项目的奖补由省科技馆对流动科技馆巡展情况进行考评后确定,2020年和2021年的巡展奖补于2022年予以支持。

(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程

2021年无新申报,继续支持2020年确定的试点项目。

二、本次申报类别、条件及要求

(一)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海智计划项目)

支持人才引进,分省科协海智工作基地项目和海智基地示范项目两类,具体申报条件、程序、申报指南、申报书等见附件1。

(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项目)

支持学会能力提升,具体分类、申报条件、要求、项目内容和申报书等见附件2。

(三)科技智库建设(决策咨询课题项目)

支持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具体申报范围、要求、程序和申报书等见附件3。

三、申报受理时间

项目申报受理时间截止2021年5月12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申报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 卉 机械楼210  

电 话:0731-58683910

电子信箱:hngcxykjc@yeah.net

科技处

2021年5月5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程学院科技处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8333号-1

电话:0731-58683909 电子邮件:hngcxykjc@yeah.net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