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苏雅君 时间:2023-09-28

9月27日下午,我校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电气楼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科技处、人文社科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各教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学科与科研秘书,教师代表参加。

科技处处长黄中华和人文社科发展中心主任黄琴分别介绍了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总体资助情况,详细分析了2020年以来我校国家基金申请情况,全方位分析了学校国家基金项目工作的整体水平以及努力方向。

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毛文贵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基金的深刻感悟和成功经验。她从前期准备、撰写技巧、同行交流、专家指导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申请书撰写体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灵代表学院进行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前期申报组织和动员工作、对青年老师的培育和引导,以及如何集中有限资源重点培养有潜力的项目。

针对学校下一步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魏克湘指出,一是要早启动,从现在开始准备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二是要选好题,要邀请专家和同行反复论证;三是要抓重点,要重点关注研究基础好潜力大的项目。科研管理部门要制定时间进程表,按月调度,有条不紊地推进好基金申报工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程学院科研管理处(期刊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8333号-1

电话:0731-58683909 电子邮件:hngcxykjc@yeah.net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