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全国科技成果转化100强高校

作者:周舟 时间:2021-11-30

1128日,青塔网公布了全国高校2017年至2019年的科技成果转化合同总金额100强,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总合同金额达1.59亿元,排名第98位。

923日,科技部与财政部下达了新一轮文件,启动了2020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报送工作。青塔网根据2018~2020年《中国科技成果转化报告》,对我国高校2017年至2019年的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金额进行了汇总统计,让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我国高等教育机构科技成果转化的进展与成效。

随着我校科技制度改革的持续发力,尤其是资源配置、计划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重大改革措施的出台,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速度在加快。近几年来,学校加大了科研的投入,优化了科研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教师们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幅提高,科研能力不断加强,不但每年申报的科研项目,论文和专利数量不断增加,科研成果转化变现活动也越来越活跃,实现了科研成果的真正价值。

同时,学校逐步建立起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与企业之间的交流频次,规模和级别不断提高。不断调动学校内部和外部的创新力量,建立成果和市场的有效对接运行机制,实现资源的互通。通过技术交流教师们了解企业所需技术,了解技术前沿信息,增加科研成果的创新性和实用性,避免浪费资源开发过时技术。企业则通过与学校技术交流了解我们已经有的科技成果,避免重复研发,造成资源浪费,并寻找与我校合作的切入点,对已有的技术快速应用,缩短研发周期。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程学院科研管理处(期刊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8333号-1

电话:0731-58683909 电子邮件:hngcxykjc@yeah.net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