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签订“智能与智造产业学院”共建协议

作者: 时间:2021-04-25

4月23日,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与我校就共建智能与智造产业学院签约,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副校长魏克湘出席。双方将在增材制造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合作。

我校积极落实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科技兴校工程”的具体举措,加强与国家级科研平台开展合作,实现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的突破。根据协议,我校将协助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在湘潭市开展增材制造技术成果转化,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将创造条件吸纳我校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专项进修和学习,为我校培养增材制造领域高层次人才。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是工信部落实中国制造强国战略工程首批布局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围绕行业创新发展的重大共性需求,以国家战略目标和制造业创新发展为导向,通过“多学科交叉创新”和“政产学研金用”的协同创新,采用“公司+联盟”模式,进行技术研发、转移转化、首次商业化,形成对产业共性技术的支撑,为行业发展提供竞争力。创新中心依托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卢秉恒院士、王华明院士为带头人,以高层次人才为技术负责人,以高级工程师、硕博士、专业技术人员为技术骨干,瞄准重大装备、重要材料、关键工艺、核心软件、核心元器件等关键共性技术,开展技术成熟度4-7级研究,解决行业难题。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程学院科研管理处(期刊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8333号-1

电话:0731-58683909 电子邮件:hngcxykjc@yeah.net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