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2-2023年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普专题项目(第一批)申报指南的通知

校科通【2022】31号

作者: 时间:2022-05-24

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同等重要的”重要讲话和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根据湖南省科技厅《关于发布2022-2023年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普专题项目(第一批)申报指南的通知》(湘科计〔2022〕18号)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定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提升全省公民科学素质总体目标,坚持公益性导向、市场化运作,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科普工作,将科技前沿、重大科技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及时转化为科普资源,传播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文化,开创新时代科普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热心科普工作及公益事业,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完成申报项目;

(二)具有完成项目必备的人力条件和技术装备;

(三)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四)单位申报项目需明确本单位实施该项目的实际负责人,并由单位负责人书面认可;

(五)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人员申报的项目应有本省依托单位并在本省实施。

(六)研究内容已经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不得重复申报。

(七)已作为科普专题项目或课题的负责人不得承担科普项目,科普项目与其他科技创新计划项目不查重

(八)项目经费预算编制应当真实、合理,符合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的有关要求。

三、支持方式

全部采取后补助的方式给予支持。

四、申报推荐

(一)申报方式

项目申报采取网络在线申报方式。申报单位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 http://kjt.hunan.gov.cn ),进入 “ 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科管系统 ”)在线申报并提交申报材料。不需要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在线注册、申报及推荐操作具体流程详见“信息系统”首页“系统使用说明 ”)。

(二)申报推荐要求

1. 项目申报人及团队成员应无重复申报、多头申报、变换课题名称申报、逾期未验收项目等不良科研信用行为,未纳入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

2.申报人按项目申报通知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确保所申报项目资料真实、合法、完整、有效,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申报书正文不超过 2000 字,可以附带必要的文字、图片等附件资料。

3. 申报材料和相关证明材料不得包含法律禁止公开的秘密内容或申请人要求保密的内容,如涉密需按照科技保密有关规定,另行报送。

五、申报受理时间

此次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为 2022 年5月17日-2022年6月17日,推荐单位系统推荐截止时间为 2022年6月23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 申报咨询及联系方式

省科技厅政策与体系处: 0731-88988880    88988646  

省科技事务中心咨询评审部: 0731-88988730    88988732

信息系统技术支持: 0731-88988619

关于发布2022-2023年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普专题项目(第一批)申报指南的通知-湖南省科技厅

http://kjt.hunan.gov.cn/kjt/xxgk/xmxx/xmsb/202205/t20220517_24619953.html

请有意申报的单位提前与科技处联系。

校内联系人:黄盈盈;电话:0731-58683909。

  附件: 1.   2022-2023年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普专题项目(第一批)指南

          2. 科普专项申报书(通用)

          3. 科普专项申报书(科普作品创作类)

科技处     

2022年5月24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程学院科技处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8333号-1

电话:0731-58683909 电子邮件:hngcxykjc@yeah.net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