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4-01-15

为扎实做好学校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切实提高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1月10日下午,科研管理部门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在电气楼3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昕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主持会议。

会上,科技处处长黄中华、人文社科中心主任黄琴总结了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情况,汇报了2024年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计划,并对近期重点科研工作进行了讲解。各院(部、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进展,并就重点推荐项目的遴选原则、项目跟进、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说明。

黄昕强调,科研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要把科研工作作为推手,深化全局改革,着力破解当前科研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潜力挖掘不充分、系统性和专业性设计引导有待加强等方面的问题。

就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工作,黄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系统化、组织化推进,建立行之有效的机制,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科学布局,整合学科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以学术研究、学科建设需求为导向,指引研究课题的设计,在组建科研团队的过程中推动项目建设;三是要改进科研评价方式,强化科研目标管理制度。合理设置职称评审、职位晋升等申报条件底线要求,以实质性科研贡献为评价核心,建立有利于潜心研究和创新创造的评价制度。建立符合创新发展规律、充满活力和富有效率的科研评价体制机制。

我校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教师代表、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程学院科研管理处(期刊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8333号-1

电话:0731-58683909 电子邮件:hngcxykjc@yeah.net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