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潭高校知识产权转化助推高质量发展专场活动”举行 校长易兵作为高校代表发言

作者: 时间:2021-04-29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作为高校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

4月28日下午,由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驻潭高校知识产权转化助推高质量发展专场活动举行,专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驻潭高校知识产权在潭转化运用,解决中小企业和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难题,促进企地校联合攻关、产学研联合营运,为打造中部科创发展示范区助力。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出席活动,副市长董巍主持。

会上,易兵作为驻潭高校代表发言。他详细介绍了我校长期致力于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和机电、纺织行业发展,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和行业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质量的提升和保护,专利结构不断优化,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和专利转让数量明显增加。制定了一系列政策,让成果产出、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转化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我校将聚焦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湘潭市打造“国家重要智能制造集聚区”战略目标,重点对接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产业领域;进一步加强校深度融合;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努力突破几个湘潭市“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加强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促进高校知识产权更快更好地向企业和行业进行转化,为湘潭高质量发展贡献湖工智慧、展现湖工担当、体现湖工作为。

近年来,湘潭市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活动中,张迎春、易兵、段志雄等共同启动驻潭高校专利技术推广运用平台上线。该平台搭建了“专利-企业-专家”三方供需对接、匹配的桥梁,不仅能展示驻潭高校专利技术信息,还能进行专利技术分析评估、匹配。现场,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与崇德科技、华菱线缆、永达机械等多家企业举行高校知识产权转化项目签约。活动还书面发布了568项驻潭高校可转化专利技术、100名驻潭高校优秀专利发明人,湘潭高新区发布了80项企业专利技术需求。当天活动还举办了高校知识产权转化培训。

我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程学院科技处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8333号-1

电话:0731-58683909 电子邮件:hngcxykjc@yeah.net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