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平台申报——湘潭市科技局关于申报2022年度湘潭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的通知

​校科通【2022】20号

作者: 时间:2022-04-12

各直属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湘潭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请组建湘潭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单位,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应为本市域内注册的单位。

2、依托单位为企业的,产品应符合我市优先发展的高新技术和重点产业领域的技术发展需求,近三年每年销售收入不低于两千万元,研究开发费用达到年销售收入的3%以上。

3、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领先的科研和开发能力,拥有较好的工程技术研究和设计基础,以及较丰富的成果转化背景和经验。近三年承担过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或者拥有已授权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5项以上。

4、有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研发队伍;有专门的研究开发机构,研究开发队伍在15人以上,其中固定研究开发人员不低于10人,高中级技术职称人员比例不得低于50%,有能够承担工程试验任务的熟练技术工人,有专人负责知识产权工作。

5、依托单位拥有较雄厚的科研和经济实力背景,有筹措资金的能力和信誉,能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6、具备技术开发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有必要的检测、分析、测试手段和工艺设备。

二、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先进入湘潭市科技局网站(http://xtst.xiangtan.gov.cn/),点击“科技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进入“湘潭市科技计划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根据网络端口选择网址进入登录。

2.申报单位在线填报项目申报信息,项目数据成功上传后,通过申报系统打印《湘潭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申报书》(带有水印标记)以及相关材料。

3.各县(市、区)及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岳塘经开区所属企事业单位将项目材料提交相应的推荐单位(各县市区、园区科技管理部门)初审,驻市其他单位的项目材料直接报送。

4.各推荐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对申报项目严格进行合规性审查,不符合要求的项目一律不得推荐申报。

三、申报要求

1.材料规范。申报材料包括《湘潭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申报书》、《实施方案》及相关附件(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知识产权、合作协议、检测报告、查新报告、成果证明、获奖证明、年度财务报表或审计报告等)。纸质材料须与网上报送内容一致,一式2份,A4纸,简装成册。未通过申报系统打印的项目申请书无效。

2、材料受理。所有项目纸质材料报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管理科(项目受理中心)集中受理。

3. 网上申报。所有申报项目均需在网上申报系统申报。

四、申报时间

网上集中申报时间:2022年4月11日至5月10日。

项目材料受理时间:2022年5月11日至5月25日。

材料受理地址:湘潭市政府大楼14楼1416室。

五、咨询方式

有关项目申报的未尽事宜,可咨询市科学技术局相关业务科室。具体申报受理事宜联络方式如下:

1.系统填报咨询:

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管理科    电话:0731-58570308

2.项目申报咨询:

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科       电话: 0731-58210441

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科       电话: 0731-58570303

学校联系人:黄盈盈;电话:0731-58683909。

附件1.2022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书.doc

                                             湘潭市科技局

                                                 2022年4月12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程学院科研管理处(期刊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8333号-1

电话:0731-58683909 电子邮件:hngcxykjc@yeah.net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