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范围

作者: 时间:2020-07-14

     科技处(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办公室)是学校管理科学研究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全校科学研究的规划、组织、管理与服务工作。内设自科科研管理科、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科、综合管理科三个科室,是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学术道德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工作职责如下:

(一)负责根据上级部门关于高等学校科研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规定等,按照学校改革发展目标拟定学校科研管理规章制度并执行。

(二)根据上级部门关于高等学校科研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等,按照学校改革发展目标拟定学校科研工作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等并执行。

(三)负责纵向科研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人才计划等的申报组织、日常管理、经费管理、年度检查、中期检查、绩效评估、结题验收、科技报告、资料归档及后续跟踪等。

(四)负责学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产学研合同的签订、经费管理、中期检查、结题验收、资料归档及后续跟踪等。

(五)负责学校知识产权转让、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科研成果推介与信息发布等工作。

(六)负责学校各级政府及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励申报、科技成果登记、教育部科技统计资料归档及后续跟踪等。

(七)负责学校科协日常管理,开展科学普及、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推荐优秀科技工作者、推选优秀科技论文等工作。

(八)负责学校学术交流活动的审批与资助工作。

(九)负责与湘潭市对接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各项工作。

(十)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落实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科研项目评审与推荐、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的廉政风险。

(十二)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程学院科研管理处(期刊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8333号-1

电话:0731-58683909 电子邮件:hngcxykjc@yeah.net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